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網路行銷的秘密:傳統產業與網路經營的差別


-小提醒:推文是美德。日行一善,終得善果-


不是你賺不到錢,而是你還沒行動。
網路創業更是今日網路世代的主流,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網路書局、網路拍賣等等的行銷模式產生。甚至連冷凍魚貨和胡椒餅紛紛都在網路上加開分店。

"In the internet age. The only risk is being left behind." -2010NEWSWEEK

美國商業週刊NEWSWEEK ( 2010 ) 提到: 
「在網際網路的世代,唯一的風險就是沒有參與其中!」


【首先先概略了解一下傳統產業】

你一定聽過:「人脈即錢脈。」但是換個方向來看,一家知名的餐廳絕不僅是依靠該老闆的親朋好友來店消費就能讓名聲響徹雲天,除此之外,還需要大量的『顧客群』,我相信在這龐大的顧客群裡多數人跟該店老闆互相並不認識。倘若少了這群人,該老闆的店也開不了多久。這下你懂了陌生市場才是真正的市場、真正的商機來源。為了要打入這個市場傳統的作法有兩種:



(一)運用你既有的人脈來牽動 ( 親朋好友遠親近鄰 ) 來幫你推薦,朋友傳朋友的方式啟動陌生市場,換句話說,傳的越遠事業越大。
(二)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發傳單、發廣告DM,透過任何方是在街上宣傳,直接把自己的店家告知陌生人,藉此吸引有興趣的人前來光顧消費。

我爸媽常對我說:「上了大學不僅要讀書,更要結識來自各方的優良學生,因為在學期間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比較容易單純的交朋友。」交朋友不只可以在困境中互相扶持,出了社會更是雙方未來的錢脈之一,結果到頭來還是離不開錢的掌喔。對我來說,認識歸認識,時間一久會不會再連絡才是問題。

有很多的人其實不擅長於經營人際關係,要他們賺錢走人脈路線是相當辛苦的。因此要靠人脈賺錢致富?除非你的各個朋友都像王永慶、郭台銘、巴菲特、歐巴馬這等的偉大人物。既然無法走人脈事業,那就只好乖乖發傳單了。廣告宣傳誰不會做?還能外包給廣告公司輕鬆打理一切。最後的關鍵就是有沒有實力及充分的理由讓顧客不只來這裡消費一次。

此刻,不論人脈、廣告,兩條路程殊途同歸,持久戰的獲勝關鍵回到了品質與口碑的好壞。也就是為什麼通常經營半世紀的魯肉飯會賣的比新開的滷肉飯店家來的好。

【近十年才興起的網路行銷,業績竟然如此嚇人?】

某大學生利用網路拍賣月收入十萬!諸如此類的新聞,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有注意過。即使如此,很多人依舊心存懷疑「網路真的能賺到錢嗎?」

今天  ( 以台灣為背景 ) 你會想擇加盟麥當勞,或是已退出市場的溫蒂漢堡?


趨勢是不容易被改變的,它的生命線就是消費者的需求。二十一世紀,網際網路是最熱門的資訊傳遞管道,聰明的你要把握時機乘上網路科技帶動的趨勢大撈一筆,享受著早日退休的自由生活;或是選擇花上數十年的時間來學習、鑽研魯肉飯的改良配方? 沒有賣魯肉飯底子的我當然選擇網路創業!

古有明訓:「一滴蜂蜜比一加侖膽汁吸引更多蒼蠅」—— 林肯,第16任美國總統。選擇對的武器才能打勝仗,選擇對的工具才能賺大錢。因此,就有如此一說:「什麼年代賺什麼錢,在台灣,50年代靠房地產,70年代靠股票,那90年代呢?答案是靠網路!」何以解釋?網路的曝光效果是一對多,當你在奇摩首頁刊登網告,每天會瀏覽到奇摩首頁的總人數都有機會被你的廣告吸引 ( 當然這個要不少錢 ) ,效果絕對比在街上發傳單一對一的宣傳好多了。

網路行銷這塊大餅的魅力讓許許多多業者招架不住,紛紛在網路世界加開分店,希望藉此吸引更客人上門,但並非所有的網路經營商都效果都是如此。尤其主店為固定式的實體商家 ( 可能太遠就不想去了 ),或是商品無法配送的商家 ( 如一般餐館 ) 。當然也有例外 ( XX團購網 )。

想做網路拍賣,首先要有產品來源的配合管道,再來就是龐大的顧客群,而這個顧客群的大小取決於產品性質是否能吸引更顧客再次消費 (如高單價的珠寶,一般人可能一輩子才買一次) 不僅要考慮囤貨的問題,還要連絡配合的工廠,又要挖掘顧客群。重點是,從到到尾都要你一個人單打獨鬥,業績完全一肩挑起 (除非你找人合夥,分攤你的利潤)。

好吧,擔心能力不足又想參與網路事業,還剩下什麼選擇?

這裡推薦一個工作機會,不須經驗、不限學歷,免去接洽廠商等複雜程序,更不用囤貨、不用推銷。能夠滿足你在網路創業的慾望,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的經營模式,業績合併計算。

請點我免費報名(附贈完整引導式教學)

相關部落格請前往 : → 點我前往部落格 ←

感謝您來耐心的瀏覽,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小提醒:推文是美德。日行一善,終得善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