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今天,你真的快樂嗎?

如果你同意過去三到五年的日子造就了今天的你,那麼,不可否認的,今天的你將一點一滴的影響自己未來三到五年的生活。但是,你真的快樂嗎?坦白說,在我生活週遭的親友們,能打從心裡滿足於現在生活的人屈指可數。
_
今天,我們針對基本生活層面(不包含個人生活背景)探討,有工作、健康、交友、感情及自由五大基本元素,就一個普通的基層上班族的角度來看:
_
一 工作:支撐生活一切所需的根本,必須耗費的相對成本是時間(自由)。
二 健康:我相信沒有人能在失去健康的情況下維持常態生活。
三 交友:人是群生型動物,差別只在於你所是應的群體大小。
四 感情:不論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或是自戀,你都有屬於非機械性質的感情生物。
五 自由:你要花時間工作以支撐生活,你要花時間運動以保持健康,友情、愛情也需要時間培養,扣除林林總總的時間成本後,你剩下的只有瑣碎的時間,以及精神方面的自由。講難聽點,你將淪為自由人(老闆)的奴隸。
_
  現在麻煩你用一分鐘來檢討目前的生活,這是你想要的嗎?你真的滿意嗎?
_
答案為『是』的夥伴,在這裡恭喜你,記得要繼續保持下去喔!答應自己,五年後你的答案也不會變。
_
答案為『否』的夥伴,沒關係,請你耐心的看完我的文章。
_
讓我們把事情看得單純一點,只針基本五項之中工作自由的方面討論。其實很多人在工作方面表現傑出,人人讚賞,但是在他心裡,只不過是一份工作罷了,並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_
舉個例吧,漫畫家喜歡畫畫,喜歡畫畫的人未必是漫畫家;歌手喜歡唱歌,喜歡唱個的人未必是歌手。如此一來,也只能找別的工作來養活自己,那麼,自己喜歡的事情-興趣,也只能在零碎不堪的自由時間中發揮。
_
常聽到:「成功的人來自成功的環境。」沒錯,多數已成功的人確實如此。無奈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來自平凡的環境,甚至在辛苦環境成長的夥伴也大有人在。難道我們只能繼續過著這樣一層不變的生活嗎?基本上,現實的殘酷已經應證了這個事實。正因為你沒有成功人士擁有的智慧之眼,如此你沒有能力看透成功者的模式。但是,誰說成功一定要擁有智慧之眼呢?
_
我們沒有智慧之眼,所以只能等待所謂的機會
存款少一點的買樂透,存款多一點的買股票。
這是在做什麼?為了錢。那賺錢又為了什麼?求一個好生活。
求一個好生活,就是想要賺回自己的自由、擺脫工作的束縛。
_
現在單選題來了:
A 放棄工作,選擇自由的生活。
B 放棄自由,選擇賣命的工作。 
 _
如果你心中的答案跟我一樣,想要賺錢又想自由。恭喜你,有機會成功了。
重點不在於你現在的能力是否足夠,而在於有沒有決心改變現況。
_
但是,夥伴,不論你選了哪一個,你是否曾經想過,當你選擇了自由,
你想做什麼?你會做什麼?你能做什麼?
想結婚?想出國?還是想全心投入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夢想
_
你有沒有發現,你對自己的規劃是相當糢糊的。而且每當你想規劃自己的自由時間,心裡就會出現一股強大的壓力,以至於將預算這邊砍、那邊刪。我想,多數人(包括過去的我)的壓力皆源自於存款的無力。所以想到最後,依然埋首在辦公室裡,安慰自己說,「下了班,到附近公園走一走,散散心。」人生中到過最遠的地方,可能是被公司外派的時候吧。
_
畢竟沒有智慧之眼的平凡人,就連機會長什麼樣子都看不懂,當機會找上了門你當然不為所動。不過,千萬別因此灰心!夥伴們,別忘了造物者贈予所有人一把萬能鑰匙-『態度』。以及兩項強大的力量-『勇氣』以及『心』。
_
耐住性子用心尋找,你將會找能到改頭換面的契機,這時候你只需要鼓起勇氣跨出束縛你的框框,拿出你的萬能鑰匙打開面前的機會之門吧!
_
相信自己,你也可以成功。
_
_
夥伴們,幫忙推文分享吧^^




ps 文章的小連結,你找到了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